来一杯可可加点特仑苏

他爱他 与日月同辉☀️🌛
在另一个平行世界里
他们一定彼此相爱❤

不撕X 圈地自萌 文渣图废
产出禁止转出LOF

【庄季】横冲直撞(4)

最近考试太多了战线拉的有点长嘤嘤嘤,但是我还是更新了(好意思说。
可爱的姑娘们答应我不要抛弃我!!!我这回更的比之前多!!是不是满满的诚意!!感兴趣就不要吝啬你们的红心蓝手评论啊!!!真的求评论!!想看你们猜剧情233333333
我尽量不ooc~给你们笔芯哦♥

25年前,在霖市新城区仁和医院,院长办公室内传来女人的哭声,还有院长怒不可揭的咆哮:

“当晚负责该患者的就你一个护士,本来都已经抢救成功了为什么会突发严重的药物过敏?现在人死了不是你的责任是什么?你还想推卸给别人吗?”

“不是..院长您听我解释..”女人急于辩解但又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眼泪一个劲的往下掉,说话也断断续续,“当晚他术后高烧不退..我遵循傅医生的医嘱给他注射的是利多卡因,我没有给他注射青霉素……”

“行了你不用说了,人是在你注射药物之后没的,”院长粗暴的打断女人的话,“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了,要不然你来付全部的责任,要不然从明天起,你就不用来上班了。”

“不上班?院长我不能不上班啊!我还有两个孩子要养活,我要是没工作他们怎么办?”女人急的又开始啜泣。

“行了!你要是不走人你还想来负全责?一条人命你担得起?你告诉我你能赔人家家属多少钱?你有多少钱?”院长冷冷的看着女人,说话毫不客气。

女人低下头停止了抽泣,她陷入沉默。

“这是唯一的办法了,工作你还可以再找,出了这么大的事你要是还留在医院,仁和医院也就离关门不远了,因为你是仁和的老员工,现在医院上层在尽力压着这事,想把舆论降到最低点,你要是明白人,就赶紧走吧。”

“可是我..”女人满眼都是委屈的眼泪。

“就这样吧,张淑梅,你明天不用来上班了。”强硬的态度,残忍的裁决。

张淑梅揉着哭红的眼睛离开了院长办公室,她不能为自己辩解什么,但是她明明给患者注射的是利多卡因啊,怎么突然就成了青霉素,没人相信她,所有人都只看到了表面,追究原因她无论如何都脱不了干系,她被开除掉好像是必然的结果。

死者是一名男性,在和怀孕的妻子外出驾驶时发生了严重的车祸,孕妇受了重伤导致羊水破了婴儿提前出生,孩子倒是没什么大碍,孩子的父亲却是颅脑损伤危在旦夕,好不容易经过一夜的奋斗抢救过来了,却在第二天的晚上突发药物过敏身亡,诊断结果说是因为注射了青霉素导致其过敏死亡,院长把死亡证明拿给张淑梅看的时候,她说不出一句话。

可怜的是孩子,刚出生,就没了爸爸。

车祸是季忠海凌晨带队勘察的,看见车祸现场的时候也不禁心一揪,太惨了,黑色别克撞上了拉钢筋的卡车,车前身严重变形,女人坐的是副驾后面,看样子应该是男人把方向盘转向自己了,这对母女才得以幸存。

所以当他得知男人最终没挺过来的消息时,他叹息,有时候,生命是何等的脆弱,这个男人如果能活着,一定会是个好丈夫,好父亲。

张淑梅买了点糖果回家,她不能让孩子们发现她的异常,但到家后并没有发现四岁小女儿莹莹的身影,她问还在房间做作业的儿子小斌妹妹去了哪里,小斌说妹妹出去玩了,张淑梅就也没在意,小丫头估计一会儿就回来了,便给了儿子两颗糖就去做饭了。

7点..8点..9点..

张淑梅做好饭在等小女儿回家,可是却总觉得坐立不安,她让儿子小斌去叫妹妹回家吃饭,可是小斌转了一圈气喘吁吁的告诉她并没有看到妹妹。

张淑梅这下着急了,她跟儿子小斌在小区里大声喊着妹妹的名字,一遍又一遍的喊,很多邻居看到了之后也帮着一起喊,但是却得不到任何回应。

那时候监控还没有特别普及,张淑梅住的地方根本就没有安监控,她无法得知她的女儿去了哪里,她平日里活泼可爱的女儿,突然就不见了,再加上被开除的事,张淑梅一下子就被生活击垮了,她每天晚上都抱着女儿照片哭,小斌想安慰母亲,她就抱着儿子一起哭,白天起的特别早,在小区里一遍又一遍的找女儿,一遍一遍地,每个角落都不放过。

没过多久张淑梅就开始精神恍惚,她见人就问你有看到过我女儿吗,小斌看着心里除了压抑就是难受,他的母亲原来是多要强的一个人,妹妹不见了,母亲精神也不正常了,这个家的重任全落在了小斌的肩上,所以每次这个时候小斌一边给路人道歉,一边拉着母亲快走,他不能让母亲受别人白眼,更不能让路人看到自己眼里的泪水。

小斌去上学的那天,张淑梅不堪重负上吊自杀了。

他放学回来的时候,家门口围了很多人,他预感不测想要冲回家,却被亲戚一把拦住扛在肩上带走了,那一瞬间空气仿佛都凝固了,所有人的耳边都环绕着小斌声嘶力竭的哭喊,

“妈妈,妈妈……”




季白回国后就碰到了叶氏刀片案,霖市几个大公园的绿化带都被人埋入了涂着绿色的刀片,乍看之下根本看不出来有什么异常,所以有不少人被刀片扎伤,季白去医院了解情况的时候,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:

“好久不见啊,季队长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