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一杯可可加点特仑苏

他爱他 与日月同辉☀️🌛
在另一个平行世界里
他们一定彼此相爱❤

不撕X 圈地自萌 文渣图废
产出禁止转出LOF

【庄季】横冲直撞(2)


骚动的乘客逐渐平息下来,都默默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,季白用一口流利的英语向车警说明了情况,那个被抢的姑娘一脸感激,一个劲的在对他说谢谢,而他却云淡风轻:

“没事儿,女孩子,还是要注意安全。”

无非就是几个趁大部分乘客都在睡觉的时候想小抢一把的地痞小偷,专挑瘦弱的女人动手,没想到碰上了季白,车警警长跟季白握了手之后,将这几个人一一押走。

再次回到两节车厢的中间,季白熟练地点燃一根烟,他靠在车壁,缓缓的吐出烟圈,目光注视着窗外。

庄恕饶有兴趣的开始打量他,身高大概..182左右..不算太壮实但感觉是有肌肉的类型,皮肤是健康的小麦色,浓眉大眼,鼻子高挺,拿着烟的手指纤细而修长,但是中指和食指中间的指腹那里颜色略深。

嗯,应该是个老烟枪。

庄恕起身朝季白走了过去。

“身手不错嘛。”庄恕靠在季白对面的车壁上,眼睛也望向窗外。

“中国人?”季白吸了一口烟,没回头。

“不然,你看我像缅甸人?”庄恕打趣。

季白这才扭过头看向对面的人。

眼前的男人,曲腿靠在车壁上,直起身应该比自己高一些,穿着蓝色衬衫黑裤子,五官..季白愣了一下,剑眉星目,鼻子直挺的像欧洲人,菱形唇,是非常硬朗俊美的男子。

“嘿,警官,你看什么呢?”庄恕打了个响指,他看年轻人盯着自己看了半天,不得不打断他。

季白这才缓过神,不过他马上又恢复了无表情状态,他又吸了一口烟,缓缓吐出,

“不像缅甸人,中国人长相。”

庄恕噗嗤一声笑了,敢情他刚才盯着自己的脸看了半天,也难怪,庄恕这种长相,别说女人,走在马路上大老爷们儿都会忍不住多看两眼。

“你好,我叫庄恕。”庄恕向季白伸出手。

“季白。”季白回握,眼神依旧平静如水,只是嘴角象征性的扬了一下。

“来缅甸做什么?”庄恕试问。

“工作。”缓缓吐出最后两个烟圈,季白把烟头扔在地上,用脚捻灭,然后从兜里再次掏出香烟,抽出一根递给庄恕。

“谢谢,我不抽烟。”庄恕礼貌的回拒。

季白没说话,把香烟再次含在嘴里。

“烟瘾挺大。”

“十多年了。”

“年轻人,还是少抽点,对身体确实不太好。”

“做我们这行的,压力大,当你需要借助外力来疏散情绪时,只有抽烟。”季白答得不紧不慢。

“嗯..警察是很辛苦..尤其是人民刑警。”庄恕顺着季白的话说,他想在这个年轻人的脸上看到一点别的表情,从刚才开始,这个人的神情就没有一点儿变化。

“为人民服务,不辛苦。”季白突然嘴角上扬,有点自嘲式的笑了笑。“你呢,来这里做什么?”还没等庄恕开口,季白开始问他问题。

“旅游。”庄恕说完也回了季白一个微笑。

旅游?季白心里觉得特别好笑,这个人感觉也像是个有钱人,而且还带有一丝贵气,竟跑到缅甸来旅游,这个地方,算是东南亚比较穷的国家了,眼前这男人的品味还真是独特。

唬谁呢。

季白心里虽这么想,但嘴上还是挺客气,

“缅甸这边,其实我觉得没什么好玩儿的。”

“那是因为你是来工作的,如果你带着玩乐的态度,你会发现这地儿的乐趣的。”

嗯,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。

季白的嘴角又扬了起来,但声音还是没有任何感情色彩,

“那等我啥时候不工作了,我来这里好好玩一下。”

庄恕忽然觉得,这个年轻人笑的真好看,虽说是成年男子,但笑容却带着独特的少年气。

“你在哪儿当警察?”庄恕还是没忍住自己的好奇心。

“霖市公安局。”

“霖..”

“庄先生我到站了,我还有急事先行一步了。”季白还没等庄恕开口,就转身去拿自己的行李了,刑警的作风,干脆,利落。

“认识你很高兴,后会有期。”这次是季白先伸手。

“我也是,有缘再见。”庄恕再次握到年轻人的手,温暖而有力量。

他还没来得及告诉他,他也是霖市的。

他也知道,关于来缅甸的目的,两人都没有说实话。

那又怎样呢?

后会有期。

有缘再见。















评论(16)

热度(8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