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一杯可可加点特仑苏

他爱他 与日月同辉☀️🌛
在另一个平行世界里
他们一定彼此相爱❤

不撕X 圈地自萌 文渣图废
产出禁止转出LOF

【庄季】横冲直撞(1)

嗯..写之前还是说明一下吧~

西皮:庄恕《外科风云》×季白《如果蜗牛有爱情》

时间线是按照蜗牛的剧情来的,外科的剧情目前我只看到了梗概,所以会根据这个延伸一系列脑洞,至于原剧的女主和其他配角,应该也会上场,不过作用也只是仅限于助攻啥的(你们懂的~)
文笔不华丽也不优美,但就是想写关于他们的故事,还希望各位姑娘多多包涵我的不足,多给鼓励和评论~谢谢啦⊙▽⊙
好了,就说这么多~再次笔芯!
以下,正文↓

【庄季】横冲直撞(一)

今天的缅甸好像格外的闷热。

烈日炙烤着大地,田里的农民挥汗如雨,蝉鸣不绝于耳,更让人心烦意乱。

一辆火车从田间驶过,阳光照在车身上呈现出蹭亮的光泽,车上的人大多都被燥热和倦意侵袭,一个个昏昏欲睡。

庄恕望着车窗外的风景,不知不觉眼皮也变得沉重,他看了看手表,离到机场那一站应该还有1个小时,便解开了衬衫领口,头靠在座位上,想小憩一会儿。

才刚闭上眼睛没多久,庄恕就被车内嘈杂的人声吵醒,他偏偏头,只看见对面车厢有一个壮汉在抢一个姑娘的手提包,那个姑娘好像有朋友在示意别跟这个壮汉硬碰硬,但可能包里确实有贵重物品吧,这个姑娘执意起身要去抢自己的包,两人便在前后车厢的中间起了冲突,那个壮汉抬手就是一掌,瘦弱的姑娘应声倒地。

眼看壮汉就要到自己这节车厢了,那个姑娘好像还是个中国人,庄恕本想起身帮一把自己的同胞,可还没等起身,就看见壮汉被一个年轻小伙子牵制住了。

“Please leave the bag.”

低沉且有磁性的声音。

壮汉一看又有一个不识相的,抬手就要打,可还没扬起来就被一个坚实有力量的反手扣死死摁住,另一个手上提的包也被一掌打掉。

这时车上开始骚动,壮汉好几个同伙闻声赶来,一看自己人竟然被一个年轻人挟持,上来就打。

只见年轻人一脚踹开刚才扣住的壮汉,双手一撑两边座位,飞起就是一脚,直接把冲上来的两个人踹到在地,后来居上的人一看这个年轻人身手了得,从腰间掏出匕首。

庄恕一看,不好,有凶器,

正想提醒年轻人注意安全,就见年轻人身手矫健,敏捷躲过几刀之后,直接扼住那人的手腕,稍微用力,匕首应声掉地,年轻人一脚踢开匕首,用车厢锁链把这个人结实的捆在原地。

以一敌四,身手不错。庄恕对这个年轻人颇为赞赏。

车厢的乘客也都在议论年轻人的身手和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,这时候车警才一个个接连赶到,拿着警棍叫嚣着:

“Don't move!”
“Hands up!”

控制住壮汉和他的同伙后,车警走到年轻人身边,刚想询问,只听见低沉好听的声音再次想起:

“I'm China criminal police officer. Jibai.”

与声音一起的,还有年轻人庄严打开的警官证,那上面的照片意气风发,英俊帅气。

China police..
Jibai..
中国警察..
季..白?

庄恕默念年轻人的名字,
心想,应该...是这两个字吧。

我先更这么多..不知道你们对接下来的故事有没有兴趣..多评论多红心,我下午接着更⊙▽⊙

评论(35)

热度(140)